”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与实践逻辑——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考试答案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1.本讲提到,十九大的主题目的是()。(3.0分)

A.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B.实现共产主义
C.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D.摆脱贫困
我的答案:C √答对

2.根据本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使命”体现在()。(3.0分)

A.人民的愿望
B.团结合作
C.世界和平
D.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我的答案:D √答对

3.根据本讲,共产党的阶级基础是()(3.0分)

A.资产阶级
B.农民阶级
C.工人阶级
D.统治阶级
我的答案:C √答对

4.根据本讲,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中,起最终决定作用的是()(3.0分)

A.生产力
B.生产关系
C.经济基础
D.上层建筑
我的答案:A √答对

5.根据本讲,谁控制了()就相当于控制了世界核心利益,控制了利润走向。(3.0分)

A.石油
B.标准
C.粮食
D.钢铁
我的答案:B √答对

6.邓小平时代的主题是()。(3.0分)

A.战争与革命
B.和平与发展
C.合作与共赢
D.合作与发展
我的答案:B √答对

7.根据本讲,()是我国现代化思想的启蒙期。(3.0分)

A.新中国成立
B.新文化运动
C.五四运动
D.辛亥革命
我的答案:C √答对

8.根据本讲,世界上核大国解决问题的唯一出路是()(3.0分)

A.称霸世界
B.孤立主义
C.建立命运共同体
D.自我发展
我的答案:C √答对

9.根据本讲,中国近年来在网络技术发展迅猛,最新的移动网络是()(3.0分)

A.5G
B.4G
C.3G
D.2G
我的答案:A √答对

10.根据本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初心”体现在()。(3.0分)

A.为人民服务
B.人民的愿望
C.国家强盛
D.文化繁荣
我的答案:B √答对

1.根据本讲,以下关于当代中国的三次飞跃,说法正确的包括()。(4.0分))

A.第一次飞跃:毛泽东时代,理论上形成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实践上“富起来了”
B.第一次飞跃:毛泽东时代,理论上形成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实践上“站起来了”
C.第二次飞跃:邓小平时代,理论上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上“富起来了”
D.第三次飞跃:习近平时代,理论上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上要“强起来”
E.第三次飞跃:习近平时代,理论上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上要“富起来”
我的答案:BCD √答对

2.根据本讲,从新时代的含义出发,新时代的关键词包括()。(4.0分))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现代化强国
C.共同富裕
D.民族复兴
E.世界舞台
我的答案:ABCDE √答对

3.根据本讲,新常态、新矛盾、新目标的大背景包括()(4.0分))

A.时代转型期
B.发展换挡期
C.矛盾升级期
D.结构升级期
E.改革攻坚期
我的答案:ACE √答对

4.“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体是指()。(4.0分))

A.到2020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B.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C.到2050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D.到2035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E.到2035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我的答案:BC √答对

5.“一张蓝图绘到底”体现了中国的体制优势,是()。(4.0分))

A.人民的
B.宏观的
C.总体的
D.国家性的
E.是执政党的体制优势
我的答案:BCDE √答对

6.根据本讲,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要突出四个伟大,主要包括()(4.0分))

A.伟大工程
B.伟大事业
C.伟大斗争
D.伟大梦想
E.伟大实力
我的答案:ABCD √答对

7.本讲提到,我国的现代化进程可以概括为()。(4.0分))

A.五四运动是启蒙时期
B.新中国建立是启蒙时期
C.1949年新中国建立,正式开始现代化进程
D.五四运动时期,正式开始现代化进程
E.1978年改革开放,现代化起飞
我的答案:ACE √答对

8.根据本讲,下列选项属于在毛泽东领导我们“站起来”阶段要解决的问题的是()(4.0分))

A.温饱
B.娱乐
C.生存
D.精神需要
E.物质需要
我的答案:ACE √答对

9.本讲提到,走进新时代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的历史延伸,事关()。(4.0分))

A.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命运前途
C.世界和平
D.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E.全球化进程
我的答案:ABD √答对

10.根据本讲,新时代的实质要义包括()几个重要概念。(4.0分))

A.新时代
B.新目标
C.新思想
D.新矛盾
E.新内涵
我的答案:ABCD √答对

1.中国的进一步发展,还要靠经济全球化这个平台。(3.0分)

我的答案: 正确 √答对

2.根据本讲,我们应该注意韬光养晦,不急于当世界领袖,应该主要解决国内问题。(3.0分)

我的答案:错误 √答对

3.根据本讲,钓鱼岛本身是个历史遗留问题,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3.0分)

我的答案: 正确 √答对

4.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首先初心是“强”。(3.0分)

我的答案:错误 √答对

5.根据本讲,洋务运动与日本的明治维新是相似的,以强化中央集权为手段,达到强国的目的。(3.0分)

我的答案:错误 √答对

6.当前,中国GDP位居世界第三,仅次于美国和日本。(3.0分)

我的答案:错误 √答对

7.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3.0分)

我的答案: 正确 √答对

8.根据本讲,我们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的条件以及考验的程度比西方其他国家要更严格。(3.0分)

我的答案: 正确 √答对

9.“一张蓝图绘到底”是“站起来”的历史延伸、“富起来”的经验总结、“强起来”的必然趋势。(3.0分)

我的答案: 正确 √答对

10.根据本讲,苏联解体的原因是因为苏联的党政政要变成了一个既得利益集团。(3.0分)

我的答案: 正确 √答对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与实践逻辑——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考试答案 https://www.9151.org/5078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