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2020-2021年度教师全员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培训考试答案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巴中市2020-2021年度教师全员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培训考试答案

[判断题] 不符合立案的法定要件是不能立案的。( ) (3分)

A

B

2 /

[判断题] 教育作为公共产品,其服务水平应该对全体公民具有均等的性质。( ) (3分)

A

B

3 /

[判断题] 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问题,实现教育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提高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是我们面临的新挑战。( ) (3分)

A

B

4 /

[判断题] 单元是整体中自成段落、系统、自为一组的单位。( ) (3分)

A

B

5 /

[判断题] 专业标准是幼儿园教师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的基本体现。( ) (3分)

A

B

6 /

[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是我国教育史上第一部关于教师的专门法律。( ) (3分)

A

B

7 /

[判断题] 学前课程发展和改革要达成的理想目标中,教师的专业发展是关键因素。( ) (3分)

A

B

8 /

[判断题] 教师要因材施教促进每个幼儿富有个性的发展,努力使每个幼儿都能获得满足和成功。( ) (3分)

A

B

9 /

[判断题] 研读课标对于理解教材的意义不大。( ) (3分)

A

B

10 /

[判断题] 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是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关键和根本。() (3分)

A

B

11 /

[判断题] 教学是一项有目的的理性行为。( ) (3分)

A

B

12 /

[判断题] 教学评价在教学环节中可有可无。( ) (3分)

A

B

13 /

[判断题] 知识、资源、学法、学业指导,都应满足学生需求,服务学生素养发展,这在学生全面个性发展过程中对教师有很大的挑战。( ) (3分)

A

B

14 /

[判断题] “举一隅不以三隅反”是指学习状态,即不能“反三”的事实。孔子强调的是面对这种情况就不再教了。() (3分)

A

B

15 /

[判断题] 当我们在解决一个问题的过程中存在多种可能性,并且每种可能又会发展出更进一步的可能性时,可以使用智慧树法则。( ) (3分)

A

B

16 /

[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数学评价的目的() (3分)

A

全面了解数学学习的过程和结果

B

激励学生学习以及改进教师教学

C

全面评价学生在知识技能、数学思考、问题解决和情感态度等方面的表现

D

考查学生是否聪明

17 /

[单选题] 司法机构的独立性直接决定着司法的哪一项( ) (3分)

A

正确性

B

公正性

C

合理性

D

组织性

18 /

[单选题] 课程规划、实施与学业评价能力,在课程实践中表现为哪一点和育人省思能力的结合( ) (3分)

A

教师学历学识

B

教学组织能力

C

学科教学能力

D

教师教学个性

19 /

[单选题] 单元设计的要素中不存在下列哪一项( ) (3分)

A

单元名称

B

单元课时

C

单元目标

D

框架结构

20 /

[单选题] 学习者的分析最终不是对下列哪一项进行分析( ) (3分)

A

期望的分析

B

现状的分析

C

学习路径与障碍的分析

D

性格的分析

21 /

[单选题] 以下哪一项表述的是学习目标( ) (3分)

A

教材应该选择哪些内容

B

课堂上应该设计哪种教学活动

C

教师应该采用哪种教学方式

D

学生在学习中应得到什么

22 /

[单选题] 下列哪一针法,常用于贴边的固定和暗处缝合( ) (3分)

A

攻针(缝针)

B

回针(倒扎针)

C

缲针(撬针)

D

扣针(锁边针)

23 /

[单选题] 习近平总书记将原来的“四育并举”的提法上升为“五育并举”,其中增添了下列哪一项( ) (3分)

A

科学技术

B

计算机

C

劳动

D

实践活动

24 /

[单选题] 关于评价一个人心理是否健康需要注意方面的表述哪一项是错误的( ) (3分)

A

心理不健康往往在某个方面所表现出或轻或重的失调

B

心理健康是相对的,即相对于大多数人的心理状况而言

C

心理健康并不是一种静态的平衡,而是与现实环境保持动态协调

D

心理健康是绝对的,相对于特殊人群的心理状况而言

25 /

[单选题] 比的意义就其本质而言,是下列哪一项( ) (3分)

A

包括两个数相除

B

包括表达两个数量的倍数关系

C

包括关系表达和度量比较两个维度

D

包括度量两个数量的倍数关系

26 /

[多选题]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包括以下哪些内容() (5分)

A

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

B

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

C

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

D

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

27 /

[多选题] 提升学生核心素养面临的问题有哪些( ) (5分)

A

如何优化学科课程实施方案

B

如何变革课堂教学方式

C

如何丰富学科课程资源供给

D

如何开展指向素养的学业评价

28 /

[多选题] 以下哪些是期末测试命题时需要做的工作( ) (5分)

A

梳理教材,把握知识结构

B

绘制命题蓝图

C

结合命题蓝图命题

D

制定评分标准

29 /

[多选题] 通过把给定的平行四边形分成两个完全一样的锐角三角形或两个完全一样的钝角三角形的活动,可以让学生体会哪些( ) (5分)

A

平行四边形通常有两个锐角

B

平行四边形通常有两个钝角

C

沿着对角线能把平行四边形分成两个完全一样的三角形

D

平行四边形与锐角、钝角三角形的内在联系

30 /

[多选题]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有以下哪些权利( ) (5分)

A

教育教学权

B

科学研究权

C

管理学生权

D

获取报酬待遇权

E

民主管理权

F

进修培训权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巴中市2020-2021年度教师全员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培训考试答案 https://www.9151.org/6917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