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继续教育网2022年公需课弘扬时代精神,凝聚前行力量考试答案

一、单选(共10题)
1: ( 4分 ) 疫情爆发期间,()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
A.北京
B.上海
C.武汉和湖北
D.天津
正确答案 : C
2: ( 4分 ) 中国提前()实现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减贫目标。
A.3年
B.5年
C.8年
D.10年
正确答案 : D
3: ( 4分 ) 根据本讲,1963年,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胜利之后,西藏军区张国华司令员向党中央和毛主席汇报,参战部队的战斗口号是()。
A.热爱祖国,热爱西藏
B.长期建藏,边疆为家
C.一不怕苦,二不怕死
D.三年一换,以励士气
正确答案 : C
4: ( 4分 ) 关于右玉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的表述,以下错误的是()。
A.新建150个5G网络基站
B.累计完成营造林42.59万亩
C.全县优良天数比“十二五”末增长18%
D.11个村被命名为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
正确答案 : A
5: ( 4分 ) 人类终极能源是()。
A.核电站
B.煤
C.核聚变发电
D.石油
正确答案 : C
6: ( 4分 )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特有的功能是()。
A.导航功能
B.定位功能
C.授时功能
D.短信功能
正确答案 : D
7: ( 4分 ) 1999年9月18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周年之际,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隆重表彰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23位科技专家,并授予他们“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A.四十五
B.五十
C.五十五
D.六十
正确答案 : B
8: ( 4分 ) 根据本讲,惯性导航的优点是()。
A.非常方便
B.指向单一
C.不受天气影响
D.误差小
正确答案 : C
9: ( 4分 ) 根据本讲,西藏高原平均海拔约4000米,号称(),环境十分艰苦。
A.世界第一大高原
B.世界屋脊
C.世界之巅
D.世界第一海拔
正确答案 : B
10: ( 4分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提到,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专题教育不少于()。
A.16学时
B.18学时
C.20学时
D.22学时
正确答案 : A
二、多选(共5题)
1: ( 4分 ) 印度圣牛的历史与神话纷繁复杂,圣牛观深嵌于印度的历史文化和制度结构之中,是神圣世界与世俗世界的联结点,具有重要的()意义。
A.宗教
B.经济
C.政治
D.文化
E.社会
正确答案 : A B C D
2: ( 4分 )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当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建设()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A.学习型
B.理想型
C.知识型
D.技能型
E.创新型
正确答案 : C D E
3: ( 4分 ) 老西藏精神的实质包括()。
A.马克思主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西藏的革命实践相结合的产物
B.党的宗旨在西藏工作中的具体体现
C.党的光荣传统的继承和发展
D.中华民族精神的时代表现
E.工人阶级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生死观、苦乐观在解放西藏、建设西藏中的集中表现
正确答案 : A B C E
4: ( 4分 ) 对于顾颉刚先生提出的“在中华民族之内我们绝不该再析出什么民族”这一观点表示支持的有()。
A.傅斯年
B.费孝通
C.吴文藻
D.白寿彝
E.张星烺
正确答案 : A D E
5: ( 4分 )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迅速形成()的战略布局,有效遏制了疫情大面积蔓延,有力改变了病毒传播的危险进程,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A.统一指挥
B.全面部署
C.个性部署
D.单一指挥
E.立体防控
正确答案 : A B E
三、判断(共10题)
1: ( 4分 ) 由于塞罕坝林场发展森林旅游,导致周边农业荒废,农民脱贫雪上加霜。
未选中对 选中错
正确答案 : 错
2: ( 4分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需要整个国家、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各个领域、各项工作都应体现这一点。
选中对 未选中错
正确答案 : 对
3: ( 4分 ) 科技创新是核心,抓住了科技创新就抓住了牵动我国发展全局的“牛鼻子”。
选中对 未选中错
正确答案 : 对
4: ( 4分 ) 本讲提到,与我国相比,西方一些国家也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救治要求,要求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者。
选中对 未选中错
正确答案 : 错
5: ( 4分 ) 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八次对“右玉精神”作出了重要指示。
选中对 未选中错
正确答案 : 错
6: ( 4分 ) 根据本讲,西藏问题有政治问题,但是政治与军事相比,军事是主要的,军事重于政治。
未选中对 选中错
正确答案 : 错
7: ( 4分 ) 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拥有连贯的思想内核。
选中对 未选中错
正确答案 : 对
8: ( 4分 ) 根据本讲,指南针导航的优点是不受自然环境影响,缺点是误差越来越大。
未选中对 选中错
正确答案 : 错
9: ( 4分 ) 美国阿波罗计划建立了比较完整的月球演化科学。
选中对 未选中错
正确答案 : 对
10: ( 4分 ) 进藏初期,毛主席曾提出过进藏官兵“三年一换,以励士气”。
选中对 未选中错
正确答案 : 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