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时代精神,凝聚前行力量考试答案

一、单选(共10题)
1: ( 4分 ) 中国提前()实现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减贫目标。
A.3年
B.5年
C.8年
D.10年
正确答案 : D
2: ( 4分 ) 2017年12月5日晚,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的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中国塞罕坝林场建设者集体获得()。
A.地球卫士奖中的激励与行动奖
B.斯德哥尔摩水奖
C.地球卫士奖中的理念设计奖
D.诺贝尔和平奖
正确答案 : A
3: ( 4分 ) 人类第一次探月高潮,总共进行了()次载人登月。
A.4
B.5
C.6
D.7
正确答案 : C
4: ( 4分 ) 中国能够成为中国,灵魂性的支柱在于()。
A.土地资源
B.人口素质
C.中国精神
D.悠久历史
正确答案 : C
5: ( 4分 ) 《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中提到,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产业工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培育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
A.创新文化
B.劳动文化
C.工匠文化
D.职工文化
正确答案 : D
6: ( 4分 )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特有的功能是()。
A.导航功能
B.定位功能
C.授时功能
D.短信功能
正确答案 : D
7: ( 4分 ) 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对劳模精神用24个字进行阐述是在()。
A.2013年
B.2014年
C.2015年
D.2016年
正确答案 : A
8: ( 4分 ) 塞罕坝林场第一代务林人()在获奖后表示,塞罕坝的每一棵树都是人工种植,112万亩面积的人工林在世界上也属第一位。
A.刘海莹
B.王尚海
C.陈彦娴
D.于士涛
正确答案 : C
9: ( 4分 ) ()说过,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人类不可能永远生活在摇篮里。
A.齐奥尔科夫斯基
B.冯·卡门
C.阿姆斯特朗
D.加加林
正确答案 : A
10: ( 4分 ) 1993年,塞罕坝被林业部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塞罕坝林场被评为()。
A.河北最美三十景
B.中国百佳国营林场
C.中国明星旅游目的地
D.爱国报国全国模范先进单位
正确答案 : B
二、多选(共5题)
1: ( 4分 )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到,要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使全体人民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A.劳动精神
B.劳模精神
C.工匠精神
D.优秀企业家精神
E.科学家精神
正确答案 : A B C D E
2: ( 4分 ) 根据本讲,组合导航主要包括()。
A.惯性导航
B.无线电导航
C.红外制导
D.激光制导
E.地形匹配
正确答案 : A B C D E
3: ( 4分 ) 新冠疫情暴发之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召开21次会议,做出疫情防护的战略部署、科学决策,第一时间集中统一领导,领导组织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疫情防控大会战,明确提出()的总要求,确立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周密部署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A.坚定信心
B.同舟共济
C.全面施策
D.科学防治
E.精准施策
正确答案 : A B D E
4: ( 4分 ) 根据本讲,世界四大导航系统分别是()。
A.GPS
B.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
C.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
D.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E.千寻
正确答案 : A B C D
5: ( 4分 ) 根据本讲,“两弹一星”中的“两弹”是指()。
A.核弹
B.导弹
C.原子弹
D.氢弹
E.人造卫星
正确答案 : A B
三、判断(共10题)
1: ( 4分 )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人的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尺。
选中对 未选中错
正确答案 : 对
2: ( 4分 ) 月球是当代太空站的最高的制高点。
选中对 未选中错
正确答案 : 对
3: ( 4分 ) 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提到“工匠精神”是在党的十九大上。
选中对 未选中错
正确答案 : 错
4: ( 4分 ) 截至2021年,右玉县下辖4镇、3乡、2个风景名胜区,总人口11.6万。
未选中对 选中错
正确答案 : 错
5: ( 4分 ) 科技创新是核心,抓住了科技创新就抓住了牵动我国发展全局的“牛鼻子”。
选中对 未选中错
正确答案 : 对
6: ( 4分 ) 疫情防护面前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每个中国人都是疫情防控责任链上的一环,必须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
选中对 未选中错
正确答案 : 对
7: ( 4分 ) 根据本讲,风云一号属于通信卫星。
未选中对 选中错
正确答案 : 错
8: ( 4分 ) 从历史和实践的角度讲,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由一个个鲜明具体的“坐标”组成,进而形成了一个可以长久涵养后人的“精神谱系”。这个精神谱系炫目多彩,前后相接,多以地点、事件或代表人物命名,已经或正在命名的就有30多种。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犹如鲜活生动的历史链条,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串接起来,展示出来。
选中对 未选中错
正确答案 : 对
9: ( 4分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需要整个国家、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各个领域、各项工作都应体现这一点。
选中对 未选中错
正确答案 : 对
10: ( 4分 ) 根据本讲,北斗就是中国的“GPS”。
未选中对 选中错
正确答案 : 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