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2018年园本示范性项目第一次园本集中培训(西园新村幼儿园)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11月11日,由继教网承办的2018合肥市园本示范性项目第一次园本集中培训——西园新村幼儿园,在合肥琥珀五环幼儿园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南京师范大学孔起英教授和山东利津二幼赵兰会园长,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合肥市教育局教师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兴东、蜀山区教体局副局长孙波、合肥西园新村幼儿园园长宗珣、继教网安徽办事处指导专家王道宇,以及宗珣名园长工作室成员约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班典礼伊始,首先由合肥市教育局教师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兴东致辞,蜀山区教体局副局长孙波发表讲话。继教网指导专家王道宇发表讲话,王主任希望在合肥市教育局领导下及继教网团队的努力下,通过参训老师的积极配合及支持,赢得本次园本培训的圆满成功。最后由西园新村幼儿园园长宗珣致辞。
上午登场讲座的是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孔起英教授,她为老师们带来题为《关注儿童经验,支持儿童学习》的精神盛宴。孔教授首先从美术活动的基本理念、艺术领域目标,关键经验阐述了如何做好美术活动的理论知识;接着,用丰富的案例介绍了教师们在美术活动中支持策略和建议,并利用《彩虹色的花》这本大家耳熟能详的图画书解读了图画书的教育价值,引导大家对图画书阅读开展行之有效的知道,孔教授以其睿智而诙谐的语言、高深而精湛的理论、生动而详实的案例让参训老师受益匪浅。
下午由山东利津二幼赵兰会园长带来题为《打造儿童传统游戏特色,让幼教回归本真》的专题讲座。赵园长以打造和培育“传统民间游戏”为特色,将我国传统文化与幼儿园游戏相结合,将民间游戏与幼儿园环境相结合,对民间儿童传统游戏进行再现、创新和利用,让利津二幼每个角落都充满挑战,蕴含乐趣,校园散发孩子的活跃、灵气的气息。赵园长秉承着卢梭自然教育的理念,尊重幼儿成长的规律,基于自身办园经验和特色,生动形象的为参训老师提供了一场饕餮盛宴,更新了教师对幼儿游戏的理念和认识,聆听者无不对其深湛而又熟练的教学功底和技巧赞叹不已,同时又回味隽永。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安徽合肥市2018年园本示范性项目第一次园本集中培训(西园新村幼儿园) https://www.9151.org/112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