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水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全员培训圆满成功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的意见》(黔党发〔2019〕8号)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教育保障工作的通知》(黔教规划发〔2019〕50号)文件要求,为切实加强惠水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2019年7月15-17日,由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以下简称“继教网”)承办的惠水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全员培训项目在贵州省惠水县思源实验学校举办。惠水县思源实验学校、惠民小学全员教师以及继教网项目组共计140人共同参训。

7月15日上午,在惠水县教育局教研室谢红主任的主持下本次培训活动在惠水县思源实验学校顺利开班。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有贵州教师教育学校张佩玲副校长、黔南州教育局教师工作科李匀明科长、惠水县教育局郝星海副局长、惠水县教育局教研室刘详主任、惠水县思源实验学校印国海校长以及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贵州办事处张强主任。

郝局长致欢迎辞。郝局长对出席本次开班的领导以及承担本次培训项目的单位表示欢迎和感谢。郝局长说到,本次培训对于惠水县的老师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希望老师们能在本次活动中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交流、分享经验、深入钻研,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并且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学以致用!

张强主任介绍项目情况。张主任向参训的老师们介绍了本次培训项目的情况,并说到,本次培训项目主要采取集中研修、网络研修和后期返岗实践的培训模式。张主任还对本次培训活动作了几点要求,希望老师们能积极配合,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李科长作重要讲话。李科长表示,希望老师们能提高思想认识,认识本项目的重大意义。李科长强调,为提高教师整体素质,采取“以师带徒”“以老带新”的方式抓好“传、帮、带”活动,提升年轻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职业理想等教育,希望参训老师们能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思!

张佩玲校长作培训动员。张校长向老师们分享她对培训的三点理解:一、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二、能从培训中直接获取不需要甄别的知识,能客观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三、助推自己成长,在培训中让自己形成海纳百川的思维模式,使自己的发展有更好的方向。

开班仪式的结束是本次培训真正的开始。为让老师们从政策上、思想上认识本次培训项目的意义,张佩玲校长与大家分享《贵州省扶贫政策解读与教师专业发展》。张校长从“扶贫政策内容及要求解读”“基于扶贫政策的教师能力需求和使命解读”“教师如何践行自己的职责”以及“基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教师专业成长的研讨交流”四个方面与老师们展开讨论。张校长的讲座内容从教师实际需求出发,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俗话说“兵随将转,无不可用之才。作为一个管理者,你可以不知道下属的短处,却不能不知道下属的长处”。为了提高教师管理能力,盘州市教师进修学校师训部赵芬主任用大量真实的教学管理案例围绕“遵从天性,正视问题学生”“用心倾听,做学生的知心人”“赏识学生,发挥自主性”以及“关爱学生,保护积极性”四个方面与老师们探讨如何更好的管理学生。赵老师的讲座让学员老师们有感动、有反思、有收获更有提升,同时让老师们真正的认识到理解学生对于管好学生的重要性。

苏霍姆林斯基说:世界上没有才能的人是没有的,问题在于教育者要去发现每一位学生的禀赋、兴趣、爱好和特长,为他们的表现和发展提供充分的条件和正确引导。相信在接下来的培训中,老师们能收获到更多有用、有价值的知识,在培训中能真正的“长知识,悟道理”!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惠水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全员培训圆满成功 https://www.9151.org/2507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