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培训在钦州市外国语学校圆满举办!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2019年7月6日至7日,由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主办,钦州市外国语学校协办的 “广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实务技能培训班”在钦州市举办。来自广西各地的132名校长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2019年6月6日上午,在钦州市外国语学校的报告厅举办了开班仪式。钦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杨苑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对应邀而来的北京师范大学的郑日昌教授、广西教育学院的黎君教授表示感谢。欢迎来自全区各地的校长老师们来到钦州参加培训学习。许杨苑局长介绍了钦州市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情况,也希望专家、校长老师们把优秀的经验与钦州市的老师们分享,让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得更好。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广西总站的李宝镇主任介绍了“继教网”的发展情况,感谢钦州市教育局的指导和支持,感谢远道而来的郑日昌教授等专家,感谢来自全区各地的校长老师们积极参加培训活动,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7月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的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日昌老师做了“积极心理学在学校中的运用”的专题报告,下午做了“校园心理危机干预,校园欺凌行为的应对”专题报告。

  7月7日上午,钦州市外国语学校李达通校长做了“学校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介绍。广西教育学院心理学教授黎君老师做了“心理健康辅导沙盘游戏技术介绍”。7月7日下午,在钦州外国语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员们分组开展了“沙盘游戏体验”、“学校团体心理辅导”、“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个案分享”等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注重应用性和技能的提高。以专家引领与经验分享、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践操作与技能训练作为主要的培训方式。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与技能运用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活动中,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的正向发展。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培训在钦州市外国语学校圆满举办! https://www.9151.org/2509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