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县管理员代表在2018年山西国培培训者培训开班典礼上的发言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各位领导、老师,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霍州市的项目县管理员武毅。霍州市是山西省2017、2018年国培计划项目申报县,参加了2017年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网络研修项目学习。今天又在这里参加继教网组织的“山西省2018年国培计划网络研修项目培训者集中培训”,有幸跟大家就去年的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分享。
   一、几点体会
1.项目贴“心(新)”
“贴心”就是符合学校和教师所需。我们研修的项目是“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项目”与“工作坊项目”,这两个项目切实抓住了目前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和学校教育教学研育理念的关键所在。“贴新”就是项目引领着最新和最前沿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始终为课改指引着一条推进的方向。
 2.内容贴“地”
“贴地”就是培训内容连接“地气”。主要表现:
(1)将教学理念具体化。围绕“核心素养”将教学环节演绎成可具体操作的教学手段,不再“纸上谈兵”。
(2)将教学策略程序化。项目为教师提供了多种教学环节流程及运用模式,教师“线上”学习,“线下”即可“沙场点兵”。
(3)将教学评价工具化。各种“工具模板”和“量表”的设定,方便了教师对各教学环节的及时诊断、评价和反馈,教师可以随时“知己知彼”,打“有把握之战”。
 3.方法贴“力”
“线上”布阵培训内容、细化学习目标方法、针对性进行指导,“线下”调研、面授、示范、培育团队、听课指导,打培训“组合拳”,措施得力,效果彰显。
继教网网络项目培训,既描“天上彩景”,又绘“地面风光”,真正达到了项目预设的各项目标。
二、多项收获
1.打造了几支优秀教研团队,涉及科目有初中数学、小学数学、小学科学等。
2.涌现出了一批领军人物。这些教师正日益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排头兵,其中多人次获得了各种奖励。
3.教师的专业水平普遍提升。明显标志就是教师的研究成果明显增多,教师的教学设计、案例、论文等在各级刋物发表或获奖的数量明显呈上升趋势。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继教网和他的专业团队,我们对他们表示衷心感谢!这些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辛勤劳作的各位坊主,也对他们表示祟高的敬意!
三、希望和信心
1.各位坊主一定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提升自己,首先让自己棒起来。
2.坊主要相互学习,积极交流,把我们这支队伍打造成一支强有力的团队。
3.各位坊主要根据继教网的安排,圆满并创造性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继教网站位高,视野广,专业力量强大,结识继教网,是我们的荣幸!国培,是开往名师的高铁,如把继教网比作车头,那就让我们每一位坊主充当节节车箱,携手共进,承载着参加国培的教师一路前行吧!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项目县管理员代表在2018年山西国培培训者培训开班典礼上的发言 https://www.9151.org/369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