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公告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务相关事项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1〕123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及认定制度改革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鲁教师发〔2013〕1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及认定制度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鲁教师发〔2015〕6号)等文件规定和我省工作安排,现将我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须知

(一)考生须符合我省报考条件,本人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官网(http://ntce.neea.edu.cn/)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严禁委托他人替代本人报名。

(二)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及认定制度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鲁教师发〔2015〕6号),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报名环节不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三)考生应根据本公告有关要求,自行确定是否符合报考资格,不符合的不能报考。考生须据实、诚信提交报考信息,并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提交报考信息前,请务必确认姓名、身份证号、性别、学历、照片、报考科目等各项填报信息准确无误,一旦通过确认将不能更改。笔试报名信息与后续面试报名信息不一致的,将不能报名参加面试;篡改伪造学籍信息报名参加考试的,将根据国家要求适时记入学生诚信系统;考生的高等教育学历是否有效,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学历认证结果为准,报考前请自行查询。

如违反上述要求,因不符合报考条件、报名信息错误或缺失等情况导致无法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面试或教师资格不予认定等后果,责任由考生本人自负。

二、考试时间、方式

考试日期为2022年3月12日,各科目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全部为纸笔考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022年上半年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公告

初级中学和高级中学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对应教育部课程标准中相应层次学校课程。按教育部考试中心总体部署,初级中学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分为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道德与法治、英语、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历史与社会、科学15个学科; 高级中学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分为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思想政治、英语、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通用技术14个学科。其他学科暂不开考。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人员,笔试参加综合素质(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试,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的考试纳入面试环节进行考察。

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职文化课类别“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特殊教育”学科笔试仅开考科目一和科目二,其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结合面试一并考核。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2022年上半年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公告 https://www.9151.org/17592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