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22日)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1.学生把自己的考试成绩差的原因归结为试题太难太偏,这种归因属于( )。

A.内部不稳定 可控的

B.外部稳定 不可控的

C.内部稳定 可控的

D.外部不稳定 不可控的

2.根据迁移的性质不同和影响效果的不同,可分为( )。

A.正迁移与负迁移

B.顺向迁移与逆向迁移

C.水平迁移与垂直迁移

D.一般迁移与特殊迁移

3.根据福勒和布朗的教师成长阶段论,某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主要精力总是集中在对学生成绩的关注上。据此,这位教师的成长可能处在下列哪个阶段()

A.关注生存

B.关注情境

C.关注学生

D.关注自我感受

4.西汉初期实行的“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文教政策体现了教育的( )。

A.永恒性

B.历史性

C.相对独立性

D.继承性

5.“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这句俗话反映的是( )因素对人格的影响。

A.社会文化

B.家庭环境

C.自然物理因素

D.早期童年经验

  • 答案及解析:
  • 1.【答案】B 解析:韦纳把归因分为三个维度:内部归因和外部归因,稳定和非稳定的归因,可控和不可控的归因;又把人们活动成败的原因即行为责任主要归结为六个因素,即能力高低、努力程度、任务难度、运气好坏、身心状态、外界环境等,试题太难为任务难度,属于稳定、不可控的因素,故答案选B。
  • 2.【答案】A 解析:正迁移和负迁移是根绝迁移的影响效果和性质来划分的一种迁移方式。正迁移是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存在积极的影响,负迁移是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存在不利的影响。故答案选A。
  • 3.【答案】B 解析:处于关注情境阶段的教师,感觉自己能够完全生存时,他们越来越关注学生的成绩,从而把精力放在如何教好每一堂课上。故答案选B。
  • 4.【答案】B 解析:“罢黜百家,独尊儒术”是西汉特有的历史现象,故答案选B。
  • 5.【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人格形成的影响因素。三岁和七岁都是童年时期的经历,这句话反应了早期童年的经验对未来人格形成的影响。故答案选D。

点击查看答案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22日) https://www.9151.org/17805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