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19日)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1.中午吃饭时,花花不小心被烫伤了小手,疼的哇哇直哭。教师首先进行处理的正确方法是( )。

A.冷水冲洗 B.肥皂水冲洗

C.擦药 D.毛巾包裹

2.胎教和零岁教育的提倡,体现了家庭教育的( )特点。

A.随意性 B.目的性

C.率先性 D.计划性

3.体育游戏是一种( )。

A.创造性游戏 B.有规则的游戏

C.角色游戏 D.表演游戏

4.( )是一种有害的,具有压抑作用的,并伴随着逃避愿望的情绪。

A.快乐 B.痛苦

C.愤怒 D.恐惧

5.教师在创设幼儿园环境中的重要作用是( )。

A.指导者、引导者 B.控制者

C.组织幼儿参与环境创设 D.准备环境、控制环境、调整环境

  • 答案及解析:
  • 1.【答案】A 解析:烫伤常用的处理方式是:一旦发现孩子被烫伤,要立即脱离热源,马上用大量冷水冲洗受伤部位20分钟以上,使伤处温度降低。故本题选A。
  • 2.【答案】C 解析:家庭是人类的第一所学校,父母针对胎儿以及新生儿实施教育,体现了家庭教育的率先性。故本题选C。
  • 3.【答案】B 解析:有规则的游戏包括:体育游戏、音乐游戏、智力游戏。故本题选B。
  • 4.【答案】D 解析:恐惧是一种有害的,具有压抑作用的,并伴随着逃避愿望的情绪。痛苦是由于持续的、超水平的不良刺激所引起的,是最普遍的一种负性情绪。故本题选D。
  • 5.【答案】D 解析:教师在创设幼儿园环境中的重要作用是准备环境、控制环境、调整环境。故本题选D。

点击查看答案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19日) https://www.9151.org/17802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