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24日)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1.狗听到主人唤它的名字就跑过去是( )。

A.无条件反射

B.本能的反射

C.第一信号的条件反射

D.第二信号的条件反射

2.人的语言、思维、记忆等发展都存在不同的关键期,这说明人的身心发展具有( )。

A.阶段性

B.不平衡性

C.顺序性

D.差异性

3.“一两的遗传胜过一吨的教育”强调的是( )。

A.环境决定论

B.遗传决定论

C.教育万能论

D.二因素论

4.根据自己一周内学习效率的变化安排学习活动,属于学习策略中的( )。

A.认知策略

B.组织策略

C.元认知策略

D.资源管理策略

5.德育过程的基本矛盾是( )。

A.教育者与德育内容的矛盾

B.教育者提出的德育要求与受教育者已有品德水平之间的矛盾

C.受教育者与教育者的矛盾

D.受教育者与德育方法的矛盾

  • 答案及解析:
  • 1.【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反射。反射分为无条件反射和条件反射。无条件反射是先天的;条件反射又称信号反射,是后天经过学习才能得到的反射。条件反射又分为第一信号系统活动和第二信号系统活动。用具体事物作为条件刺激而建立的条件反射系统叫作第一信号系统,是人和动物共有的。用语词作为条件刺激而建立的条件反射系统叫作第二信号系统。只有人类才有。故答案选C。
  • 2.【答案】B 解析:个体身心发展的不平衡性要求教育要抓住关键期。故答案选B。
  • 3.【答案】B 解析:“一两的遗传胜过一吨的教育”是霍尔的代表观点,他夸大了遗传在身心发展中的影响,是遗传决定论的代表人物。故答案选B。
  • 4.【答案】D 解析:资源管理策略包括时间管理策略,指的是在时间管理上,应做到:第一,统筹安排学习时间;第二,高效利用最佳时间;第三,灵活利用零碎时间。故答案选D。
  • 5.【答案】B 解析:德育过程的基本矛盾是教育者向学生提出的道德要求与学生已有品德水平之间的矛盾,这是德育过程中最一般、最普遍的矛盾,也是决定德育过程本质的特殊矛盾。故答案选B。

点击查看答案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24日) https://www.9151.org/17807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