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17日)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1.“出自造物主之手的东西,都是好的,可一到人手里,就全变坏了。”这句话出自哪本教育名著( )。

A.《爱弥儿》

B.《普通教育学》

C.《大教学论》

D.《存学篇》

2.在当代,教育被人们视为一种投资,一种人力资本,这是因为教育具有( )。

A.政治功能

B.经济功能

C.文化功能

D.人口功能

3.小学阶段的教学多运用直观形象方式,中学以后可进行抽象讲解。这体现了儿童身心发展( )的特点。

A.顺序性

B.个别差异性

C.不平衡性

D.阶段性

4.教育的基本途径是( )。

A.教学

B.生产劳动

C.社会实践

D.课外活动

5.思想品德教育的实质是( )。

A.将学生的道德认知转化为道德行为

B.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感

C.将一定社会的思想道德转化为受教育者个体的思想道德

D.提高学生对客观世界的认识

  • 答案及解析:
  • 1.【答案】A 解析:“出自造物主之手的东西,都是好的,可一到人手里,就全变坏了。”是法国教育家卢梭在其著作《爱弥儿》中提出的。故答案选A。
  • 2.【答案】B 解析:人力资本的核心是提高人口质量。人力资本的再生产的经济效益远大于物质投资的经济效益。这是指教育具有经济功能。故答案选B。
  • 3.【答案】D 解析:个体身心发展具有阶段性,教育教学要有针对性,不同学段学生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故答案选D。
  • 4.【答案】A 解析:教育的基本途径是教学。故答案选A。
  • 5.【答案】C 解析:思想品德教育的实质是将一定社会的思想道德转化为受教育者个体的思想道德。故答案选C。

点击查看答案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17日) https://www.9151.org/17800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