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20日)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1.教师通过清楚而细致地演算例题来帮助学生形成智力技能的阶段属于( )。

A.原型定向

B.原型模仿

C.原型操作

D.原型内化

2.下列哪项不属于班级授课制的优势( )。

A.有利于实施因材施教

B.有利于教师充分发挥主导作用

C.有利于获得完整的科学知识

D.有利于促进学校教育的普及

3.掌握了汉语语法的学生,在初学英语时,总会因为汉语的语法习惯影响英语语法的学习,这种现象被称为( )。

A.知识迁移

B.负迁移

C.逆向迁移

D.纵向迁移

4.“以身立教”,“为人师表”体现了教师劳动的( )特点。

A.示范性

B.复杂性

C.创造性

D.劳动方式个体性

5.学蛙泳就必须学会如何用手臂划水、蹬腿并夹水、抬头呼吸,以及如何将上述几个主要动作组成一个和谐的系列,这种学习属于( )。

A.信号学习

B.刺激—反应学习

C.连锁学习

D.原理学习

  • 答案及解析:
  • 1.【答案】A 解析:教师通过清楚而细致地演算例题属于原型定向阶段。故答案选A。
  • 2.【答案】A 解析:班级授课制的优越性包括:第一,有利于大面积培养人才。第二,有严格的制度保证教学的正常开展,实现更高的教学效率。第三,有利于发挥学生集体的作用。第四,有利于学生多方面的发展。第五,有利于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A是班级授课制的缺点。故答案选A。
  • 3.【答案】B 解析:负迁移也叫“抑制性迁移”,是指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产生阻碍作用。故答案选B。
  • 4.【答案】A 解析:示范性指教师的言行举止,如人品、才能、治学态度等都会成为学生学习的对象。“以身立教”、“为人师表”正是对于教师劳动示范性特点的要求。故答案选A。
  • 5.【答案】C 解析:加涅根据学习情境由简单到复杂、学习水平由低级到高级的顺序,把学习分成八类,构成了一个完整的学习层次结构。其中连锁学习,指学习联合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刺激——反应动作,以形成一系列刺激——反应动作联结。各种动作技能的学习,离不开连锁学习。故答案选C。

点击查看答案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20日) https://www.9151.org/17803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