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18日)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1.教师是学生的一面镜子,不少学生都以教师的道德为榜样,对照自己、检查自己、克服缺点改正错误等体现了教师职业道德的( )。

A.教育作用 B.导向作用

C.促进作用 D.调节作用

2.下列不属于幼儿前识字经验内容的是( )。

A.知道文字有具体意义 B.理解文字功能用途

C.粗晓文字来源 D.掌握文字书写能力

3.午睡时,一声声可爱的鼾声传来,逗得没睡着的小朋友哈哈大笑,使得快要睡着的小朋友被吵醒,小朋友睡觉打鼾的原因最有可能是( )。

A.腺样体肥大 B.缺少维生素B族

C.缺少维生素E D.大脑氧气不足

4.最早采用无意义音节作为实验材料,对记忆进行系统研究并提出著名的“遗忘曲线”的心理学家是( )。

A.奥苏贝尔 B.阿特金森

C.艾宾浩斯 D.班杜拉

5.以下不属于实物直观的是( )。

A.标本 B.实地参观

C.小实验 D.帖绒教具

  • 答案及解析:
  • 1.【答案】B 解析:教师职业道德的内容为教师的职业行为和师德修养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其导向作用集中体现在教师职业道德的原则、规范和要求之中。教师自身良好的品德将为学生提供正确的学习榜样。故本题选B。
  • 2.【答案】D 解析:ABC选项属于幼儿前识字经验内容,而D选项“掌握文字书写能力”属于幼儿前书写经验内容。故本题选D。
  • 3.【答案】A 解析:肥大的腺样体及黏脓性分泌物可堵塞后鼻孔,分泌物还可积聚于鼻腔内,且不易擤出。故常合并鼻炎及鼻窦炎而出现鼻塞、流鼻涕等症状,并可有张口呼吸、讲话有闭塞性鼻音及睡眠时打鼾等症状。故本题选A。
  • 4.【答案】C 解析:艾宾浩斯提出了著名的“遗忘曲线”理论,对于人的遗忘提出的科学的看法和归纳。故本题选C。
  • 5.【答案】D 解析:题干中不属于实物直观的是贴绒玩具,其属于模具直观。故本题选D。

点击查看答案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18日) https://www.9151.org/17801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