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022年(6月14日)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1.某一测验在多次施测后所得到的分数的稳定、一致程度是( )。

A.信度

B.效度

C.区分度

D.难度

2.元认知的实质是人对认知活动的自我意识和( )。

A.自我控制

B.自我认知

C.自我体验

D.自我学习

3.孔子要求“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是说在教学中要贯彻( )。

A.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B.循序渐进原则

C.巩固性原则

D.启发性原则

4.教学内容具体体现在下列哪个选项中?( )

A.教学计划

B.教科书

C.教学大纲

D.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科书

5.创造性是指个体产生新奇、独特、有社会价值产品的( )。

A.智力技能

B.思维品质

C.思维程序

D.能力或特性

  • 答案及解析:
  • 1.【答案】A 【解析】测验的信度又称测验的可靠度,是指一个测验经过多次测量所得结果的一致性程度。结合题干描述,故本题选A。
  • 2.【答案】A 【解析】元认知是指对认知的认知,即个体对认知活动的自我意识与自我调节。元认知的内容包括元认知知识和元认知监控。故本题选A。
  • 3.【答案】C 【解析】巩固性原则是指教学要引导学生在理解的基础上牢固地掌握知识和技能,长久地保持在记忆中,能根据需要迅速再现出来,以利于知识技能的运用。孔子的“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均属于巩固性原则。故本题选择C。
  • 4.【答案】D 【解析】课程是学校教育的核心,涉及教学过程中教师教什么和学生学什么的问题。目前在我国,中小学课程主要由课程计划、课程标准、教材三部分组成。课程计划最早被称为“教学计划”,课程标准最早被称为“教学大纲”。故本题选D。
  • 5.【答案】D 【解析】创造性是指人们应用新颖的方式解决问题,并能产生新的,有社会价值的产品的能力或特性,是一种心理过程。故本题选D。

点击查看答案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022年(6月14日) https://www.9151.org/17693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