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13日)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1.对于14至22个月大的儿童来说,男孩喜欢小汽车类的玩具,女孩喜欢玩娃娃和毛绒玩具,这种对玩具的选择体现了儿童的( )。

A.性别认同 B.性别角色认同

C.性别角色标准 D.性别偏爱

2.在分类活动中,小班幼儿往往会把要分的物体和特征标识碰一下,说明幼儿学习数学( )。

A.最初是通过外部动作进行 B.具有自我意识

C.理解数学知识的抽象性质 D.在头脑中已经形成对事物类的认识

3.性格外向,情绪稳定,具有强烈的同情心、事业心、责任感和成就感。这是( )型教养方式的培养结果。

A.溺爱 B.专制

C.民主 D.放任

4.小明和同学在课堂上窃窃私语,李老师罚小明站着听课半天,李老师的做法( )。

A.正确,教师有教育教学权

B.正确,教师有恰当批评教育学生的权利

C.不正确,教师不得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D.不正确,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

5.可以有效发展幼儿节奏感,并提高对音色的辨别能力以及对声音高低、强弱、长短的敏感性的音乐活动是( )。

A.歌唱活动 B.欣赏活动

C.韵律活动 D.打击乐活动

  • 答案及解析:
  • 1.【答案】D 解析:性别偏爱是个体形成对男性或女性角色相关的活动类型和态度的偏爱。故本题选D。
  • 2.【答案】A 解析:直观行动思维是最低水平的思维。这种思维的概括水平低,它更多依赖感知动作的概括。这种思维方式在2—3岁儿童身上表现最为突出,在3—4岁幼儿身上也常有表现。题中“小班幼儿往往会把要分的物体和特征标识碰一下”,即通过动作来进行思维活动,进行学习。故本题选A。
  • 3.【答案】C 解析:民主型父母对孩子是慈祥的、诚恳的,善于与孩子交流,支持孩子的正当要求,尊重孩子的需要,积极支持子女的爱好、兴趣;同时对孩子有一定的控制,常对孩子提出明确而又合理的要求,将控制、引导性的训练与积极鼓励儿童的自主性和独立性相结合。父母与子女关系融洽,孩子的独立性、主动性、自我控制信心、探索性等方面发展较好。故本题选C。
  • 4.【答案】C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九条规定,教师应当尊重学生的人格,不得歧视学生,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不得侵犯学生合法权益。材料中李老师罚小明站半天听课,这属于体罚,是不正确的做法。故本题选C。
  • 5.【答案】D 解析:幼儿园的打击乐是指在音乐中有节奏的敲打某些打击乐器的一种活动,由于各种乐器有不同的声音,在活动过程中还能提高幼儿对音色的辨别能力,以及对声音高低、强弱、长短的敏感性。故本题选D。

点击查看答案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13日) https://www.9151.org/17700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