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15日)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1.《幼儿园工作规程》是为加强幼儿园的科学管理,规范办园行为,提高保育和教育质量,促进幼儿身心健康,依据( )等法律法规制定。

A.《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C.《宪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2.针对个体身心发展的个别差异性,教育者应该( )。

A.找到教育的共同点 B.因材施教

C.注重学习困难的学生 D.循序渐进进行教学

3.学习“10以内数的分解和组成”是( )数学教育的内容。

A.小班 B.中班

C.大班 D.学前班

4.教师的根本任务是( )。

A.教书育人 B.班级管理

C.传授知识 D.传递规则

5.主题活动的环境创设可以教师和幼儿一起共同商量、计划与布置,为儿童提供更多参与活动和表现的机会与条件,这体现了主题活动( )。

A.增强环境材料的目的性 B.增强环境创设的动态性

C.利用环境生成主题 D.利用环境生成主题

  • 答案及解析:
  • 1.【答案】A 解析:【答案】A 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是为加强幼儿园的科学管理,规范办园行为,提高保育和教育质量,促进幼儿身心健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制定。故本题选A。
  • 2.【答案】B 解析:因材施教是教学中一项重要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原则,在教学中根据不同学生的认知水平、学习能力以及自身素质,教师选择适合每个学生特点的学习方法来有针对性的教学,发挥学生的长处,弥补学生的不足,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树立学生学习的信心,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故本题选B。
  • 3.【答案】C 解析:学习“10以内数的分解和组成,体验总数与部分数之间的等量关系,部分数与部分数之间的互补和互换关系”是大班数学教育的年龄阶段目标,故本题选C。
  • 4.【答案】A 解析:《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规定,教师的根本任务是教书育人。故本题选A。
  • 5.【答案】B 解析:环境的动态性包含两层意思:一是指环境的创设要根据主题和儿童发展需要不断发展变化。二是指在不断更新环境的过程中,为儿童提供更多参与活动和表现的机会与条件。故本题选B。

点击查看答案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15日) https://www.9151.org/17702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