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022年(6月18日)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学生而言,就是让自己意识到自己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为这一历史使命而勤奋学习,不辜负祖国的期望。这属于( )。

A.近景的直接性动机

B.近景的间接性动机

C.远景的直接性动机

D.远景的间接性动机

2.学校和教师按照确定的教育教学内容展开教育教学活动时,应当把( )放在首位并寓于教育教学之中。

A.德育

B.智育

C.体育

D.美育

3.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 )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

A.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党的建设的伟大事业

D.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4.张晓明是一名五年级学生,他调皮捣蛋,上课不认真听讲,扰乱课堂纪律,辱骂同学,甚至于因为班主任老师的批评教育而怀恨在心,在老师的下班路上拦截并殴打,对于这样的学生,学校应当予以( )。

A.开除

B.批评教育

C.批评教育后开除

D.批评教育,但不得开除

5.书院教学的基本精神是( )。

A.分斋而教

B.自由讲学

C.注重考试

D.藏书读书

  • 答案及解析:
  • 1.【答案】D 【解析】根据学习动机起作用时间的长短,可以把学习动机分为近景的直接性学习动机和远景的间接性学习动机:近景的直接性学习动机是指由活动的直接结果所引起的对某种活动的动机,这种动机很具体,但不够稳定,易随环境的变化而变化。远景的间接性学习动机是指由于了解活动的社会意义、活动结果的社会价值而引起的对某种活动的动机,这种学习动机既具有一定的社会性和理想色彩,又与个人的志向、世界观相联系,具有较强的稳定性和持久性。近景性动机分为间接近景性动机和直接近景性动机。如,为了得到老师、家长的奖励而努力学习,属于间接近景性动机;为设计好航空模型而努力学习有关的物理知识,属于直接近景性动机。题干中,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而勤奋学习,属于远景的间接性动机。故本题选D。
  • 2.【答案】A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学校应当把德育放在首位,寓德育于教育教学之中,开展与学生年龄相适应的社会实践活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相互配合的思想道德教育体系,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故本题选A。
  • 3.【答案】B 【解析】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故本题选B。
  • 4.【答案】D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八条规定:“学校应当尊重未成年学生受教育的权利,关心、爱护学生,对品行有缺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应当耐心教育、帮助,不得歧视,不得违反法律和国家规定开除未成年学生。”故本题选D。
  • 5.【答案】B 【解析】分斋教学只存在于个别书院;注重考试的书院大多存在于明清时期,是书院异化的表现;藏书读书确实普遍存在,但其只是普通现象,而非书院教学精神和本质层面的追求;唯有自由讲学是书院区别于官学的地方。故本题选B。

点击查看答案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022年(6月18日) https://www.9151.org/17793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