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022年(6月1日)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1.教育是一种社会历史现象,产生于生产劳动,其根本目的在于促使学生个体的全面发展,提倡教劳结合,教育科学的方法以唯物辩证法和历史唯物主义为基础,这一观点是( )的认识。

A.实用主义教育学 B.制度教育学

C.实验教育学 D.马克思主义教育学

2.教育的心理起源说的代表人物是( )。

A.达尔文 B.恩格斯

C.利托尔诺 D.孟禄

3.现代的学校教育不再为少数剥削阶级所垄断,而是日益走向( )。

A.社会化 B.民主化

C.大众化 D.自由化

4.标志着教育学作为一门规范、独立学科正式诞生的著作是( )。

A.《学记》 B.《普通教育学》

C.《大教学论》 D.《教育漫话》

5.1939年,首位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主编《教育学》的教育家是( )。

A.凯洛夫 B.赞科夫

C.布鲁纳 D.维果茨基

  • 答案及解析:
  • 1.【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题干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对教育的认识。故本题选D。
  • 2.【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心理起源说。孟禄是心理起源说的代表人物,认为教育起源于儿童对成人无意识的模仿。故本题选D。
  • 3.【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现代教育的特点。与少数剥削阶级垄断相反,现代教育日益走向大众化,为大众服务。故本题选C。
  • 4.【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教育学的科学教育学阶段。《普通教育学》的诞生,标志着教育学正式成为一门规范和独立的学科。故本题选B。
  • 5.【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凯洛夫的教育思想。苏联的凯洛夫于1939年首次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撰写了《教育学》一书。故本题选A。

点击查看答案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022年(6月1日) https://www.9151.org/17628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