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022年(6月2日)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1.关于教育事业的发展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我国私学产生于春秋时期,以孔子办的私学规模最大,影响最为深远

B.京师大学堂是我国近代第一所国立大学,是北京大学的前身

C.汉代设立的国子监是中国专门设立的教育管理机构之始,一直延续到清代

D.“人民教育家”陶行知提出“知行教合一”的教育理念

2.“大自然希望儿童在成人以前就像儿童的样子。如果我们打乱了这个次序,他们就成了一些早熟的果实,既长不丰满也不甜美,而且很快就会腐烂,我们就会造成一些年轻的博士和老态龙钟的儿童。”( )的这个观点,终结了欧洲历史上长期以来将儿童看成“小大人”的看法。

A.洛克 B.杜威

C.裴斯泰洛齐 D.卢梭

3.( )是了解学生的典范,他一生中仔细研究过3700名学生,给每一个学生都写过观察记录,能指名道姓地说出25年中178名“最难教育的”的学生的成长过程。

A.凯洛夫 B.维果茨基

C.苏霍姆林斯基 D.赞科夫

4.在教育的基本要素里,作为中介的是( )。

A.教育者 B.受教育者

C.教育影响 D.教育内容

5.教育名著《大教学论》的宗旨是为了阐明( )的观点。

A.“把一切事物教给一切人类的全部艺术”

B.“让儿童顺其自然发展才是最好的教育”

C.“人类之所以千差万别,便是由于教育之故”

D.“教育的最高目的是道德”

  • 答案及解析:
  • 1.【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教育与教育学的产生和发展。选项C国子监是元明清三代设置的最高学府和教育行政管理机构,汉代最高一级的学校叫太学。故本题选C。
  • 2.【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卢梭的教育思想。题干是对卢梭的自然主义教育观点的阐述。故本题选D。
  • 3.【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苏霍姆林斯基的教育思想。题干记叙了苏霍姆林斯基的教育研究行为。故本题选C。
  • 4.【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教育的基本要素。教育影响包括教育内容和教育措施等,是联系教育者和受教育者的中介。故本题选C。
  • 5.【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夸美纽斯的教育思想。《大教学论》是夸美纽斯的著作,夸美纽斯认为,教育是“把一切事物交给一切人类的全部艺术”。选项B是卢梭的观点,选项C是洛克的观点,选项D是赫尔巴特的观点。故本题选A。

点击查看答案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022年(6月2日) https://www.9151.org/17629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