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022年(6月3日)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1.洛克的绅士教育思想主要反映在他的代表作( )中。

A.《人类理智论》 B.《教育漫话》

C.《普通教育学》 D.《教育学纲要》

2.世界上最早的一部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著作是( )。

A.《学记》 B.《论语》

C.《大学》 D.《理想国》

3.“教育”二字连用最早见于( )。

A.《大学》 B.《中庸》

C.《孟子》 D.《论语》

4.“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体现了( )教学原则。

A.循序渐进 B.因材施教

C.启发性 D.巩固性

5.世界上被认为是科学教育学的奠基人是( )。

A.夸美纽斯 B.赫尔巴特

C.杜威 D.洛克

  • 答案及解析:
  • 1.【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洛克的教育思想。英国哲学家洛克在《教育漫话》中提出了“白板说”,主张对儿童进行绅士教育。选项A《人类理智论》的作者也是洛克,但未体现绅士教育的思想。故本题选B。
  • 2.【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学记》的地位。《学记》是人类历史上最早出现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著作,被称为“教育学的雏形”。故本题选A。
  • 3.【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教育的词源。在我国,“教育”一词最早见于《孟子•尽心上》中的“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故本题选C。
  • 4.【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学记》的思想。题干中的这句话出自《学记》,意思是只引导而不强迫,使学习的人容易亲近。教师严格而不压抑,使学生能够自由发挥,得以充分发展。只加以启发而不必全部说出,使学生能够自己思考,所以体现了启发性原则。故本题选C。
  • 5.【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赫尔巴特的教育思想。赫尔巴特于1806年出版的《普通教育学》标志着教育学正式成为了一门独立的学科,标志着规范教育学和科学教育学的建立,因此赫尔巴特被称为“科学教育学的奠基人”。故本题选B。

点击查看答案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022年(6月3日) https://www.9151.org/17630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