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022年(6月4日)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1.以美国教育家杜威为代表的现代教育派倡导的“三中心”是( )。

A.儿童、教材、活动 B.教师、活动、经验

C.儿童、活动、经验 D.教师、经验、教材

2.教育者是教育过程中的基本要素之一,其基本特征是( )。

A.主体性、示范性、目的性 B.主体性、目的性、社会性

C.主体性、个体性、社会性 D.主体性、示范性、主动性

3.“苏格拉底法”又称为( )。

A.问答法 B.发现法

C.讲授法 D.雄辩术

4.下列各组书籍,全部属于“五经”的是( )。

A.《论语》《尚书》 B.《大学》《诗经》

C.《礼记》《周易》 D.《孟子》《春秋》

5.下列关于教育的阐述,正确的是( )。

A.学校产生于封建社会时期 B.现代教育的公共性日益突出

C.原始社会的教育具有阶级性 D.从词源看,中文的“教育”有潜质引发之意

  • 答案及解析:
  • 1.【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杜威的教育思想。以杜威为代表的现代教育学流派主张的“三中心”:儿童中心,活动中心,经验中心;以赫尔巴特为代表的传统教育学流派主张的“三中心”:教师中心,课堂中心,书本中心。故本题选C。
  • 2.【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教育的基本要素。教育者是从事教育活动的人,是教育活动的主导者和实施者,也是学生的主要影响者和引导者。教育者之所以能成为教育者,具备的基本特征包括主体性、目的性、社会性。故本题选B。
  • 3.【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苏格拉底的教育思想。苏格拉底在教学生获得某种概念时,不是把这种概念直接告诉学生,而是先向学生提出问题,让学生回答。如果学生回答错了,他也不直接纠正,而是提出另外的问题引导,从而一步一步引导学生得出正确的结论。“苏格拉底法”自始至终是以师生问答的形式进行的,所以又叫“问答法”。故本题选A。
  • 4.【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五经”。宋代以后,儒家经典被缩减为“四书”(《论语》《孟子》《中庸》《大学》)与“五经”(《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故本题选C。
  • 5.【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教育的产生和发展。现代教育的公共性是指现代教育越来越成为社会的公共事业,是面向全体人民而不是面向一小部分人的;是为全体人民服务,而不是仅为一小部分人服务的。选项A,学校教育产生于奴隶社会;选项C,原始社会的教育没有阶级性;选项D,西方“教育”一词有“引发”“引导”之意,并非中国。故本题选B。

点击查看答案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022年(6月4日) https://www.9151.org/17631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