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022年(6月6日)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1.( )被人们看作是教育学形成独立学科的开始。

A.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 B.洛克的《教育漫话》

C.卢梭的《爱弥儿》 D.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

2.孔子说“不愤不启,不悱不发”,其中“悱”的含义是( )。

A.想弄明白但还不明白 B.想说又不知道怎么说

C.想得到但还没有得到 D.想发泄但不敢发泄

3.在构成教育活动的基本要素中,主导性的因素是( )。

A.教育者 B.受教育者

C.教育措施 D.教育内容

4.教育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任何社会进步与个人发展都离不开教育。这表明教育具有( )。

A.永恒性 B.依附性

C.时代性 D.独立性

5.首次系统阐述了体育、德育、智育、美育和谐发展这一教育思想的教育家是( )。

A.苏格拉底 B.柏拉图

C.亚里士多德 D.裴斯泰洛齐

  • 答案及解析:
  • 1.【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夸美纽斯的教育思想。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标志着教育学开始形成一门独立的学科。故本题选A。
  • 2.【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孔子的教育思想。孔子在《论语·述而》说:“不愤不启,不悱不发。”宋代理学家朱熹这样解释:“愤者,心求通而未得之意也;悱者,口欲言而未能之貌也;启,谓开其意;发,谓达其辞。”由此可知,“悱”的含义是想说却无法完善地表达出来。故本题选B。
  • 3.【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教育的基本要素。教育者是构成教育活动的基本要素之一,是教育活动的主导因素。故本题选A。
  • 4.【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教育的社会属性。永恒性指教育是新生一代的成长和社会生活的延续与发展不可缺少的手段,为一切人、一切社会所必需,与人类社会共始终。教育是人类所特有的社会现象,只要人类社会存在,就存在着教育。故本题选A。
  • 5.【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亚里士多德的教育思想。亚里士多德首次提出教育应“遵循自然”的观点,还倡导德、智、体多方面和谐发展,此和谐教育主张成为后来全面发展教育的思想渊源。故本题选C。

点击查看答案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022年(6月6日) https://www.9151.org/17633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