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5月31日)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1.儿童利用符号系统表征和理解环境,按照身体的事物的外在表现来反应,思维以自我为中心,这说明儿童所处的发展阶段是( )。

A.感知运动阶段(0—2岁) B.前运算阶段(2—7岁)

C.具体运算阶段(7—11岁) D.形式运算阶段(11—16岁)

2.王老师在语言领域的活动中加上了好听的歌曲,她认为歌词也是语言;在健康领域活动中加上了讲故事,使游戏更加情境化。王老师的这种做法遵循了学前教育的( )。

A.目标性原则 B.保教结合原则

C.整合性原则 D.主体性原则

3.以下几组时间概念中,幼儿难理解的是( )。

A.上午 下午 B.白天 晚上

C.今天 明天 D.大前天 大后天

4.幼儿通常从人和事物与自己需要的关系角度来判断美丑,如认为妈妈的一切是美的,这说明幼儿审美感知具有( )。

A.情绪性 B.肤浅性

C.行动性 D.有灵性

5.人体最重要的内分泌器官,被称为“内分泌之王”的是( )。

A.甲状腺 B.胸腺

C.脑垂体 D.胰腺

  • 答案及解析:
  • 1.【答案】B 解析:按照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幼儿在前运算阶段出现了语词或其他符号,一切以自我为中心。故本题选B。
  • 2.【答案】C 解析:题干中王老师将各领域的活动内容进行的整合,在语言领域加入艺术活动的内容,在健康领域加入了语言领域故事活动,整合了教育内容。故本题选C。
  • 3.【答案】D 解析:儿童先能理解的是“天”和“小时”,然后是“周”、“月”或“分钟”“秒”等更大或更小的时间单元;在“天”中,最先理解的是“今天”,然后是“昨天”“明天”;再后才是“前天”“后天”,“上周”“下周”。故本题选D。
  • 4.【答案】A 解析:幼儿的审美感知具有情绪性。幼儿通常从人和事物与自己需要的关系角度来判断人和事物的美与丑。在幼儿眼中,他们喜爱的、能满足他们需要的人和事物都是美的。故本题选A。
  • 5.【答案】C 解析:脑下垂体是人体最重要的内分泌器官,被称为“内分泌之王”。在4岁以前和青春期,脑垂体的生长最为迅速,机能也最活跃。故本题选C。

点击查看答案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5月31日) https://www.9151.org/17635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