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2日)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1.儿童学习语言过程中最早出现的句型是( )。

A.电报句 B.单词句

C.联合复合句 D.偏正复合句

2.从性别差异的角度来说,女孩比男孩更占优势的能力是( )。

A.逻辑推理能力 B.空间想象力

C.人际交往能力 D.合作能力

3.所谓的“小儿四病”并不包括( )。

A.婴幼儿腹泻 B.婴幼儿龋齿

C.婴幼儿肺炎 D.小儿营养性缺铁性贫血

4.幼儿园的小明活泼好动、调皮捣蛋,在幼儿园进行室外滑滑梯活动时,经常推、打其他幼儿,老师考虑到其他幼儿的安全,每次室外活动时,把小明留在室内不让他参与活动,根据《教育法》,侵犯了小明的( )。

A.参与活动并使用教育资源的权利 B.财产权

C.申诉权 D.公正评价权

5.幼儿园应建立幼儿健康卡,幼儿体重检查的时间间隔是( )。

A.每年一次 B.每半年一次

C.每季度一次 D.每两个月一次

  • 答案及解析:
  • 1.【答案】B 解析:儿童学习语言过程中最早出现的句型是单词句。故本题选B。
  • 2.【答案】C 解析:性别差异不仅会影响幼儿学习某种技能的速度,还会影响到幼儿的学习方式。一般来说,在社会性学习领域,女孩总体独立性水平较男孩高。在社会交往学习方面,特别是轮流意识、合作性方面,女孩的学习水平显著高于男孩。故本题选C。
  • 3.【答案】B 解析:我国小儿四病包括:小儿腹泻、小儿肺炎、小儿营养性缺铁性贫血及小儿佝偻病。故本题选B。
  • 4.【答案】A 解析:每位幼儿都有平等参与活动,使用教育教学设施的的权利,题目中老师不让小明参加活动就是侵犯了幼儿的参与活动和使用教育资源的权利。故本题选A。
  • 5.【答案】C 解析:2016版《幼儿园工作规程》第十九条,幼儿园应当建立幼儿健康检查制度和幼儿健康卡或档案。每年体检一次,每半年测身高、视力一次,每季度量体重一次;注意幼儿口腔卫生,保护幼儿视力。故本题选C。

点击查看答案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2日) https://www.9151.org/17637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