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3日)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1.幼儿争抢玩具时,宁愿要原来的那个玩具也不要老师或家长给的新玩具,体现了儿童思维的( )。

A.片面性 B.固定性

C.表面性 D.近视性

2.社会要求与( )是制定幼儿园教育目标的主要依据。

A.幼儿身心发展特征和规律 B.教育机构

C.政府 D.其他

3.幼儿教师指导幼儿练习收拾整理个人用品、学习用具和玩具材料,这样做有利于( )。

A.发展儿童的秩序感、独立生活能力 B.让外人看起来整洁

C.减轻教师、保育员的劳动负担 D.惩罚犯错误的孩子

4.当客体在眼前消失,儿童仍认为它是存在的,这说明儿童已建立了( )概念。

A.客体永久性 B.守恒

C.运算 D.平衡化

5.保教人员给幼儿擦药要注意药物浓度和剂量,这是因为幼儿皮肤( )。

A.保护功能差 B.调节体温功能差

C.渗透作用强 D.表面蒸发快

  • 答案及解析:
  • 1.【答案】B 解析:幼儿思维的固定性表现为缺乏灵活性,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认死理”。故本题选B。
  • 2.【答案】A 解析:社会要求与幼儿身心发展特征和规律是制定幼儿园教育目标的主要依据。故本题选A。
  • 3.【答案】A 解析:收拾整理活动可以利用环境发展儿童的秩序感,可以教会儿童整理玩具、物品的方法。及时指导个别儿童。题干中收拾整理个人用品、学习用具和玩具材料,这样做可以发展儿童的秩序感、独立生活能力。故本题选A。
  • 4.【答案】A 解析:客体永久性是指知道客观物体就算不在自己眼前它也是存在的。故本题选A。
  • 5.【答案】C 解析:幼儿的皮肤具有以下特点:保护功能差、调温能力差,但皮肤较薄,渗透作用强,所以要注意擦药时药物的浓度和剂量。故本题选C。

点击查看答案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3日) https://www.9151.org/17638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