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4日)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

1.在儿童的社会行为中,( )行为最为常见,其次为分享行为和助人行为。

A.安慰行为 B.公德行为

C.合作行为 D.捐赠行为

2.幼儿德育必须从情感教育入手,把重点放在( )的形成上。

A.道德认识 B.道德情感

C.道德行为 D.道德意志

3.当妈妈不给明明买他想要的冰激凌时,明明躺在超市的地上又是打滚,又是大哭大闹,甚至打骂妈妈。明明的这种表现属于( )。

A.情绪障碍 B.品行障碍

C.睡眠障碍 D.饮食障碍

4.从伦理学的角度看,幼儿教师要公正的对待幼儿首先要( )。

A.给幼儿权利 B.教给幼儿知识

C.尊重和信赖幼儿 D.尊重幼儿家长

5.丽丽脾气急,在生活中还表现在:动作快、吃饭快、易冲动……这反映了丽丽个性的( )。

A.整体性 B.独特性

C.稳定性 D.社会性

  • 答案及解析:
  • 1.【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社会性知识点。在儿童的社会行为中,合作行为最为常见,其次为分享行为和助人行为。故本题选C。
  • 2.【答案】C 解析:幼儿德育的重点是养成幼儿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即促进道德行为的形成。故本题选C。
  • 3.【答案】A 解析:暴怒发作是指儿童在自己的要求或欲望得不到满足,受到挫折时,就哭闹、尖叫、在地上打滚、用头撞墙、撕东西、扯自己的头发等过火的行为。暴怒发作属于情绪障碍。故本题选A。
  • 4.【答案】C 解析:本题考察教师职业道德理念,幼儿教师平等地对待幼儿首要前提就是应该先尊重其人格和自尊,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公平对待幼儿。故本题选C。
  • 5.【答案】A 解析:个性的整体性,是说一个人的个性体现在他心理的各个方面。故本题选A。

点击查看答案




本文链接:继续教育代学代挂代刷网 » 教师资格每日一练2022年(6月4日) https://www.9151.org/17639
学考帮助,请联系:QQ:158775098,微信:dawu515